Sunday, March 27, 2011

失主反问自己:我能做到不?

  打工女孩还回钱包

  晨报讯(记者 杨薇 见习记者 吴世强)装有2000多元现金、银行卡和身份证的钱包丢了,自己还不知道,直到第二天看到陌生的未接来电……

  昨日,失主汤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。

  3月26日凌晨0时30分许,汤先生喝完酒返回位于大东区205地区的家,在家门口遗失了钱包。

  直到第二天6时许,汤先生起床后看到手机上有两个未接来电,回拨过去,接电话的女子,他并不认识。

  “我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,对方问我是不是丢钱包了。”汤先生这才翻了一下兜,果然钱包不见了。

  汤先生和捡到钱包的女孩小娜见了面,原来,26日0时30分许,在快餐店打工下班的小娜正好捡到了汤先生的钱包,就按钱包里的名片打了电话。

  汤先生想拿几百元钱感谢一下小娜,可小娜笑着推了回去。

  汤先生得知小娜是抚顺人,来沈阳打工的。她为了赚钱,一天干两份工作,白天正常在厂子里上班,18时到凌晨0时30分都在附近的快餐店打小时工。

  心怀感激的汤先生事后却不住地问自己:要是我遇到这样的事,会不会也像小娜一样毫无杂念,“说实话,我现在得不出答案,毕竟还没遇到过,不过小娜却给我好好上了一课。”